曾小长

执念【顾执奚溪,钤光,前世今生剑灵梗】

22   吃醋
       遑论史上记载公孙钤有多大公无私光风霁月,其实只有他自己清楚,私心有之,可能比其他追名逐利之人更甚。曾经面对着王上,他不愿欺瞒,所以把想助挚友一臂之力的私心一一道出,而今面对奚溪,他却不知道要怎么把那份自私说出口……无非是,想再见陵光一面,把生前说不出口的话,说与他听罢了。
        对面的公孙钤对着奚溪欲言又止的模样印入顾大少的眼里就是十分的碍眼了,这小翻译从回过神来之后就开始扯着蓝衣人的袖子“阿钤阿钤”的嘘寒问暖,怕他灵力没恢复又怕他受伤还没痊愈,连分给自己一眼的时间都没有!本少爷去了银时空那么久一回来也没见你多关心我啊!你说,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执了,他比我帅比我有气质比我对你好吗!……当然,这是答案是肯定的,要不执少爷你好好看看对面的公孙大人?顾执:   盇峚罫=_=
      “公孙钤无碍,王……奚溪莫要担心。”蓝衫剑灵因着眼前人担忧的模样,心底渐渐升了暖意,他不自觉的放下心防,不像方才那般拘谨,反倒是主动开了话题“这些日子在下虽在剑中,封绝五识,却不至于同之前那般日夜担心奚溪出事,欲要破剑而出守在你身边才安心”说罢他回头向顾执点点头,颇有些是奚溪的自家人风范,“想来还是要多谢顾兄,有他在你身边,在下很放心。奚溪心中可……”
        “诶阿钤!”奚溪怕这一向耿直之人开口说出自己心底的小秘密,赶紧的开口打断了他想继续说下去的话,耳尖已经不知因何染上了稍许的红。公孙剑灵似是意会到了自家王上的意思也笑着闭口不再多言,只是他两之间的相处实在是太过和谐,让一旁的顾大少有了一种自己就是个多余的存在的错觉,实在是不能忍!于是他几步跨到奚溪身边,仗着自个身材高大一把把小包子拉进怀中,幼稚得有些像是在宣誓主权,“喂,你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为什么要假扮成我的样子?出现在终极一班目的是什么?我告诉你,无论你有多厉害,只要你伤害到小翻译,本少爷可饶不了你!”   “顾执!”本来因为顾执的举动而心里小鹿乱撞的小翻译此时听到他话,一时也听不出他是在吃醋,反而觉得顾大少爷又要开始无事生非,顿时心里为一心为国忧国忧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公孙副相打抱不平了起来,他一把推开顾执有些像老母鸡护崽的姿势挡在公孙钤身前,解释道“公孙钤不会伤害任何人的”,他信誓旦旦到仿佛自己就是当年那位朝堂上天璇君王,是那人愿意用一辈子换自己盛世长安的幸运儿,语气中不免有些自豪又骄傲,“公孙钤就算自己身死,也不会让孤王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听人此言,蓝衫人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他,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只怕奚溪自己并不知道,是如何像极了当年的陵光。
       只是这样熟悉的神情很快就被敛去,只能看见他似是想到什么,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甚至是一种为了调侃某人而染上眉梢的喜悦,“倒是执少爷,你说公孙假扮成你的样子,可是自从我认识公孙,他就是有这蓝色挑染的,执少爷你什么时候也有挑染的爱好啦?”
       “我……”自知理亏的执少被小翻译一句话噎得说不出来,他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委屈了,还不是为了哄这小包子好好吃饭才出此下策!天知道他有多不愿意去当别人的替身,都怪这个说话文绉绉的蓝挑染!想到这里顾执恶狠狠的瞪了公孙钤一眼。
公孙副相表示,顾兄眼有疾否?可要请神覔过来为顾兄瞧瞧?
奚溪:这真是很愉快的一天啊╮(╯▽╰)╭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