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长

执念 【执溪钤光】

24    三人行
        遖宿天璇大战在即,副相身亡,让那沉迷伤痛的天璇王不得不振作起来,奈何天璇朝堂无良将,陵光心系公孙所说的剑饮血生灵之事,便让人去寻懂得此方道法之人。
        皇天不负有心人,遖宿因兵力亏损而不得叫停战争,而天璇这边也找到了懂得让剑煅灵的铸剑师。但因云藏丢失,只余一柄有灵性的剑,便是墨阳。铸剑师坦言,死而复生之法,今只能复活一人,副相因是墨阳之主,又曾以血哺之,可救。而裘将军,身体经久而未腐,又有云藏为其护法,云藏与墨阳相通,亦可救,望王上三思。二选一的路,陵光思索再三,选择裘振,丞相亦赞同,虽他心中的天平更倾向自己的门生,可是现下时局,生逢乱世,天璇需要的是一个领兵的将才。这一战,他们输不起……
      这是奚溪第一次躲在一旁用上帝视角看着公孙钤去后的天璇旧事,这一段记忆,陵光从来不让他触及,他总觉得这和公孙最终得以化成剑灵的原因有关。陵光把墨阳拿在手中轻轻搽拭,眼底如深潭不知他在想着什么,奚溪急切想知道后面到底是否真的给裘振送了复活甲,陵光似是有所感应,朝着他所在的方向轻摇了头,奚溪只觉瞬间天翻地覆,猝不及防睁开眼睛。
      一场梦境繁乱,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还躺在草坪上,奚溪扭头就看到一侧的人影,他撑起身子看着身边人,原来公孙钤睡觉时也是那么温润沉敛,一瞬心底柔软异常,看着他嘴角也渐渐有了温柔的弧度。却没料那人突然睁开双眼,眼底一片清明,他的神情躲无可躲,就这样被望入公孙钤的眼底,一眼万年。
      “睡醒了?”最后还是副相大人打破了沉默,他的声音如春风细雨,一瞬间让奚溪彻底清醒,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收回自己的视线,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梦到陵光之后,他对公孙钤的感觉就会有点不同,要不是他还是能认清自己是奚溪而不是那个所谓的前生,怕是早就扑到剑灵大人怀里大哭特哭非痛哭流涕个三天三夜不止。
       “阿钤,你的灵力恢复了吗?”真正清醒过来之后他才想起公孙钤之前可是一直藏身在墨阳脸中修养的。
       “已无大碍,只是还是不宜以人形姿态在此处久留”他现在是用顾执的模样出现,而真正的顾执也在这里,这无异于雷婷和小慈两人在同一处出现让人精分。只是怕奚溪一人在这里睡觉会有危险才用这种方式守护在他身边,好像还让顾执误会了。“起来吧奚溪,再不回去顾兄怕是要担心了。”公孙钤从草地上站起身,伸手一把把奚溪拉了起来,待他站稳之后,又化身墨阳落在奚溪怀中。
         ……
         顾执自从外面回来就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让一旁和榊覓玩我画你猜的太阳都有点看不过去了,她凑到执大少爷身前用手指点了点他越发深沉的法令纹,担心问道“执你没事吧?”
         “我……”顾执欲言又止,抬头看了一眼太阳又低下头思考人生。这举动让一向把他当自己亲哥哥的太阳更加不放心,她一把把在周围绕着她游荡的榊覓拽过来,又开口说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有榊覓在一定可以帮到你的。”
      “呼哈”【是啊】
      “你们说……”再一次抬头看了一眼两人的顾大少爷这才扭扭捏捏的开口“奚溪到底喜不喜欢我?”
        “哦,不喜欢”太阳听清了这人所谓的问题并不是哪里不舒服而是想要拆自己家西皮,身为一个西皮粉的自觉她脱口而出就是一句直扎自己老铁心口的话。
        “喂我到底哪里不好就比不上那个叫公孙的吗?”
         “咳我也不是那个意思啦,执”太阳很认真很认真的看着自己的好朋友,“他也就只是比你帅那么一点点,成熟那么一点点,温柔那么一点点,厉害那么一点点,对奚溪也好那么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
         “哈呼哈呼吼吼呼哈”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顾执生无可恋的把太阳一把推到榊覓怀里,“但请你把太阳带走谢谢!”
         “榊覓,我们走!”太阳捂住大高个的嘴一把把他拉走,因为她听的懂榊覓说的话,榊覓的意思是,奚溪喜欢的人一直都是顾执,从没有其他人。

        
    


我……又肥来了……
真的要和小伙伴们说声不好意思,拖延太久了,让你们久等,自罚三杯【仰头喝掉】!
晚安啦~

评论(2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