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长

执念【执溪,钤光】

二十三  镜花
      “本少爷一定要把这把剑熔了重铸!”这是第一百零一次从顾执脑子里崩出来的想法,其实在终极时空的世界里,要他接受一把剑变成一个人并且还是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古人这种设定,还是比较容易的,最多就当公孙钤是哪个时空修炼的分身被人修炼成器灵就可以了。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他就能接受自己的小包子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粘着一把剑啊!对的没错,就是一把剑,因为那个剑灵说自己灵力不足要回剑里修养一段时间以后,奚溪就跟石乐志一样天天抱着剑发呆,连自己拉他去上课也不忘记抱着剑去课堂上发呆!
      “同学们今天要考试哦”讲台上的老师完全无视底下一群呼天喊地的学生,毫不留情的开口“这次考试内容非常容易,要是还不及格的话,会被其他高中生嘲笑的,丢了面子的事你们应该不愿意才对吧。”
     这招激将法非常的有用,以金宝三为首的几个人立刻拍桌大喊着谁要是不及格就把他赶出终极一班的话,顾执侧头看看和自己同排的小包子,没想到他还在盯着那把破剑发呆!简直不能忍!
      所幸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奚溪还是看了两眼试卷低头做起了题目,只是愁眉苦脸的样子一看就是没看懂,盯着他看了不知道多久,执大少才回过神来把注意力放在卷子上,笔下行云流水不到半个钟就做完了,有点沾沾自喜的侧头去看小包子,这家伙居然又开始发呆了。再看他的试卷,写是都写了,可是,奚溪你的名字呢??
     “咳,咳咳”内心焦虑的执少爷故意咳了几声想引来奚溪的注意力,没想到他根本就不理自己,一心沉迷在那把剑中,因为担心他没写名字而考试不及格会被别人嘲笑,情急之下顾执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硬着头皮开口“老,老师!我有问题要说!”
     “什么问题?”
     “考试试卷上没写名字是不是等于零分了?”
     “切,执少你不是说废话吗,试卷当然要写名字才有分啊!对了,你上次是不是考试就没写名字?哎哟我记得那时候你还特意拍桌子起来提醒别人记得写名字的!”
      “金宝三!你闭嘴!”顾执头顶挂着几条黑线恶狠狠瞪了他一眼,金宝三秒怂又开始埋头在试卷中,想起上次小慈考试也是这种情况,顾执无语望天,然后扭过头看了看奚溪,却看到他干脆抱着长剑离开教室了。
      顾执:!!!
      就在这时,班导表示时间已经到了让所有人都交卷子,顾执看了眼自己同样还没写名字的试卷,牙一咬,奚溪两个字就出现在了自己的试卷上。他也懒得理之后成绩出来会是怎么样了,收拾好东西就往外面赶,等到他看到奚溪的时候,发现他家小包子很舒服的躺在草坪上小憩,那剑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化成人形,双手遮挡在奚溪的脸不远处,为他挡住树叶间隙投射下来的斑驳光点。也许是怕别人看着突兀,剑灵是变成自己的样子的,只是那抹蓝色刘海异常刺眼,却偏偏让顾执挪不开眼睛,等到他回过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掏出的手机正按下快门把这一幕给保存了下来。
      亚洲醋王执大少第一次没有选择上前去打扰,而是默默转身离开,等他走后,公孙钤才缓缓回过头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而后又低头看着睡得香甜的奚溪,脸上神情带着复杂。
      与此同时,睡梦中的奚溪看到了许久未在他梦里出现的紫衣君王,看他笑着叹息摇头,说了一些奚溪听不明白的话,接着一切又变得扭曲,然后他回到了那年天璇,重复经历着从前他在梦里见到过的画面,奚溪觉得自己对这段往事应该还有什么重要的片段被陵光藏了起来,不让他看到,所以这些日子,自己无论是在睡梦中还是清醒过来,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困在这些紊乱的思绪中,完全迷糊了对外界的感知。

很久没码了……emmmm,这应该是一个临近结局的最后一个瓶颈期,我会努力在最近一个月内完结这篇哒。感谢大家愿意等待,爱你们~晚安~

评论(1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