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长

演员诞生番外:追光者


番外:追光者
        
       十年前的11月12号是个什么日子?紫薯包子们会告诉你,执峰二人转纪念日!是的,就在那天,赵志伟和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那道光–吕鋆峰恋爱了。

       而在一起的五年以后,两人却出现了感情最大的危机,给赵志伟带来演戏动力的光,突然宣布退出演艺圈。而他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各种剧本接连不断,心力交瘁连最后伸手挽留都来不及,眼睁睁看着那道光从此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
       
       吕鋆峰收拾行李从赵志伟家里搬出去的时候,赵志伟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回过这个所谓的家了,并不是他不想回,而是他那时正在国外拍大片。等到他回家,只留下一封分手信,再无其他。赵志伟试过找吕鋆峰,可是吕鋆峰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换了手机号,搬了家,连山东老家的地址也换了。

       他问遍了身边可以问的人,大家都选择了沉默,后来他一个人走去警】局,警【察们听了他的话只是劝他回去吧大明星,人家只是想躲开你,又不是真正的失踪出事,我们帮不上你什么忙的。
       再后来他病急乱投医,贴了寻人启事,引发了一场粉丝与粉丝间不可避免的骂战……可是没有用,全部都没有用。赵志伟自然是颓废过,自暴自弃过,甚至还有过荒谬的念头,假如自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他会不会为自己而哭?会不会永远记得自己?

       还好这时候彭昱畅打醒了他,彭彭问他,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些年大峰要的是什么?就这样一死了之难道为的是让大峰后悔一辈子吗?他才想起这聚少离多的五年,自己总是一心一意想着往上冲,赚更多的钱,出更好的作品,这样才能给大峰一个安稳的未来,却从没有想过也许大峰想要的是两个人一起努力而不是无力看着自己的恋人在前面遮风挡雨。
       
      【追光者】的出世,来自于他对过去五年的追寻,他花了整整五年时间,从投资策划到编写收购各类版权到导到演再到后期制作发布,只是想用新的五年来追回失去的五年。

       这部影片,以他一个人形单影只的出现,又以他一个人孤苦无依的谢幕,五年时间,赵志伟演的执,走遍各个地方,带着过去的甜蜜回忆前行,一个人活出两个人的姿态,追逐着他梦里的那个背影。或许看完你们会觉得他不过是一个精神分裂的流浪汉,最后,在冬日艳阳中,手中拿着他心爱人背影那张黑白照,微笑死去。但是对于主人公而言,他只不过是做到了给逝去爱人的承诺,终于可以义无反顾和他爱人天堂团聚了。

       很多人直到结尾这张黑白照的出现,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这份爱情那么折磨人,因为这是一场禁忌之恋,照片里是一个男人的背影。

       影片结束的时候,一首深情的弹唱缓缓响起:
【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
    边拥有边失去着
    ……
    有个人说过我不会唱歌,可是没有关系,他会就足够了。
    而现在,我也可以自弹自唱了,大概是因为,他不在了。】

       那是赵志伟的声音,也是最完整的谢幕,这部电影,带来了遗憾,带走了眼泪。
        
       出乎赵志伟的意料,他本以为像这种题材的电影,受众度应该不高,自己拍这样一部电影也并非为了让人所接受或者商业化,只是想完成自己的一个私念,只是想做为自己的一份情感寄托。却不想那些看了电影的人,居然都是给了褒奖和赞美,甚至被【追光者】新颖的拍摄手法,表达方式以及赵志伟的演技与影片表达的细腻情感所折服,他们都乐意推荐给其他人,让大家看看本国文艺片也是不输给国外导演拍的!

      一时间影片风头大势,票房日益增长,一部文艺片居然能让影院持续增加排片,最后成为2027年的票房黑马,还得到了金玛奖最佳文艺片以及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追光者】点映那天,X市某一家电影院,一个男子买了一整天的套票,从清晨到夜幕,连续看了五场电影,从早上到晚上,持续哭了一整天,让同场观影者都忍不住的陪着他一起掉眼泪。

      嗯,大概这电影异常感人的口碑,就是这样传出去的吧。
        
      最后,当事业爱情双丰收的赵导捧着金玛奖最佳剧本奖以及最佳男主角奖两块奖杯在手里的时候,那个曾经在电影院里痛哭的男孩被他狠狠拥入怀中,所有人这才恍然大悟,【追光者】片尾曲的最后一句歌词是: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