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曾小长

zengxiaozh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1篇文章,1686人喜欢

应用截图

曾小长

曾小长

 

演员诞生

        刺客列传播出十年以后,当年的各国君臣,有人离开前线开起了火锅店,有人转战综艺成为谐星,有人实力唱将歌遍天涯,有人磨练演技一鸣惊人,有人努力奋斗双料视帝,有人回归大学本真,电台主持人配音cv翻唱样样皆齐,却再也不演戏了。当然,也有人一如往昔,天天撒狗粮!

        当最新一季演员诞生请来了当年刺列出来的君臣当评委,或许这些曾经的过往,会一一浮现在那一代人的脑海中。

         刺客列传,或许在2016年,它不是当季最红的网剧,没有最高的颜值最好的演艺功底,更别说雄厚的资金,壮丽的布景,狂炫的特效,甚至连一个有名的演员加持都没有,可是却真的不失为一部良心制作。有一个评说家如此点评:“这是一群人很认真地从心底敬畏演员这个身份”

         这群小年轻,拍戏的时候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可以影响他们,所以他们很轻松,拍得也很认真,该记台词就记,该上阵演就演,多么单纯青稚,所以制作精良,展示出来的效果也正面,哪有后面那么多破事。
 
        而天枢王彭昱畅,就是这一季演员的诞生导师之一, 在导师席位已经连任三届的他,当年就是在凭着这个舞台一鸣惊人,让所有人见识到网剧出来的演员也可以给人看到演艺圈未来的希望和明天的。

        演员诞生第十季,他邀请来了圈内好友,双料视帝赵志伟,和他一起坐在导师席上,成为新任导师。为什么一向低调,不愿出现在任何综艺节目的视帝会同意来这个节目?因为前一段时间,这位年轻的视帝在自己自导自演的电影【追光者】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自己将从此息影不再接戏了,原因众说缤纷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官方说法,只知道【追光者】将是赵志伟的最后一部电影。

        2027年11月12号,演员诞生第十季最后一场录播,这一天对于赵导师而言很特殊,十年前的今天,他收获了自己的生命之光,十年后的今天,他却是最后一次站上这个让他失光的舞台,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荧幕上,和那些喜爱他的粉丝正式道别。

        因为这期演出的特殊性,彭昱畅和节目组打了商量,决定在这个舞台重塑十年前对于他和赵志伟而言的经典,请来的是当年刺客列传的参与者一起剧本编辑,表演的是当年刺客列传的片段。

       对此,幕后创作之二的大小白表示,你要加上天玑的虐狗情节!综咖熊老师更是兴致勃勃:“彭彭,给我来一段哭坟戏!”彭昱畅额头青筋蹦了蹦,瞪了一眼某人,某人秒怂。

         几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拼拼凑凑,总算是完成了一连串小剧本,都快把脑容量用完了,摊在一块感叹:“早知道把当年的剧翻出来重看一边照写得了。”

       “外卖火锅到了”朱戬推开工作室的门看着一副XX过度的众人,耸了耸肩:“你们这就不行了啊?人志伟用了五年时间创作了一部电影,你们就一个早上,这个持久度很不OK”,后面跟着朱师傅一起来的绿衣高个小哥扯了扯他的手示意他看看那些人幽怨的眼神,感受到威胁的朱师傅立刻嬉皮笑脸:“都怪志伟!”

         赵志伟坐在后台化妆间,百无聊赖看着手里刚拿到的台本,今天的表演主题未知场数演员也未知是什么鬼。他翻了个白眼,看了一眼周围的服化道,蓝红绿白紫,彭彭是打算来搞个染色盘派对欢送自己退休哦。半响,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的置顶,一行字敲打在键盘上:【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大荧幕上,你会为我加油吗?】 发出去以后手指又往上划了下,聊天记录不断刷新,每次都只有他自己在自言自语,他无声苦笑,然后把手机关机,放回大衣口袋里。因为他清楚,不会有信息提示音响起,五年了,那人也不会再回复他。

       节目录制正式开始,赵志伟秉着一向公平公证面不改色面无表情的严酷评委人设,当主持人报完表演节目的名字他就感觉快要绷不住了。只见舞台巨幕被拉来,大写的《本场主题:公孙钤升职记》被投影在后面的大屏幕上,并附上一张剧照,就是当年没落世家子弟公孙钤在丞相府苦等一下午的那张图!

      “……”  赵志伟撑着和屏幕上公孙钤一模一样的死鱼眼看向彭昱畅,一旁的彭昱畅觉得整个脑袋都在冒冷汗,心里狠狠骂着:打一架吧熊梓淇,谁让你找这么一张照片的!

         赵志伟强撑着自己的头看着舞台上的表演,第一场戏是丞相府公孙第一次见丞相大人的戏,当红小鲜肉此时演的的就是大屏幕剧照上的自己。画面一开始,公孙钤坐在棋盘前不动如山的模样,那一副生无可恋苦大仇深配上那双极其无神的双眼,跟自己当年简直一!毛!一!样!余光瞄到彭彭一脸憋笑,赵志伟现在只想摔话筒走人。

        艰难熬过了第一场戏,评委休息期间,彭彭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凑到他身边问他:“志伟老师你觉得刚还演公孙钤的小鲜肉表现的怎么样啊?我看他这眼神还是不够到位啊,他还年轻,体会不到公孙钤内心那种不得志的悲怆。看你当年的表演是多么的到位!”
“可我当年只是因为没睡好……” 
“哎哟志伟老师你可别谦虚了!”
赵志伟:“……承!让!”

        第二场戏讲的是天璇御史大夫出使天玑,在天玑朝堂险象环生,但他不卑不亢,舌战群儒的情节。这些新生代演员虽然年轻,可是看来演技是有下过苦工的,他们的现在的表演水平赵志伟觉得比自己那时候要好的多……可是,后面那个情节是什么鬼?蹇宾被公孙一句话噎得答不上来气的从座位上摔下来,齐之侃一个箭步上前给他来了个公主抱然后表演就在月光诀的配乐中就结束了??

        赵志伟一脸莫名其妙扭头看着身旁的人,彭昱畅抬头望天,半响才开口:“啊这段表演!我终于知道哪里奇怪了!公孙钤他没有贴杀马特的蓝色挑染对不对!” 赵志伟:“……”
       
        刺客列传的重心剧情,浮玉山会盟被安排在第三场戏。四国代表结盟前有一段天璇副相公孙钤和瑶光王子慕容离的对话,只见前两场出现的公孙钤,现在一袭肩缀孔雀翎的长衫,顶着蓝色挑染撑伞为佳人遮风雨,可是与他行为不一的是他的言辞,一字一句都在维护自己的王,字字诛着对面人的心。

        回忆被拉长,他想起曾经自己拿着台词本在一旁苦记,他的王突然串出来拿走他手上的本子,随意看了几眼然后笑开念着他的台词:“我曾经想过要重振门楣,但现如今,我也说不清,到底有何愿了……公孙爱卿,你有何愿?”

        他也记得,他替公孙钤说出的回答是,“臣愿吾王,长安喜乐。”

         思绪回到舞台上,剧情已经发展到浮玉山下四人会面之时,赵志伟抬头一看,那个中间穿着百褶裙两边还挂着两戳黄色挑染,个子一看就是高人一头的人,不是熊梓淇还能是谁?只见熊梓淇扮演的仲堃仪在四人宣誓结盟之后,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壶假酒,拉过公孙钤就往他嘴里灌,喝了假酒的公孙拉着仲堃仪的手两人在舞台上跳起了极乐净土。

       熊老师:“志伟~我等会还要去给公孙哭坟呢!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彭昱畅:“你别看我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赵志伟:“呵呵”

        四国会盟之后,就是副相之死的情节了吧?赵志伟有点遗憾的翻了翻台本,看着里面的场次未知,又看了眼节目组递过来的手机时间,大概这一场表演结束,自己也可以正式领便当了。

        他的心情略微复杂,尤其是看到舞台灯光打开,公孙钤与慕容离二人执子对弈的那个情景,他紧紧盯着公孙右手拿起的茶杯,脱口而出就是一句:“有毒别喝!”

        彭彭在桌子底下握住他的手,而台上的故事并不会因为他的制止而改变轨迹。

       当听到自己私以为的挚友慕容离面无表情说出:“得不偿失”四字时,确确实实是落在公孙钤心头最狠的一把利刃,是时茶凉人散……天璇一代副相,薨矣。

        大概是前几场戏都以各种欢脱形式谢幕,到了这场居然是主角惨死棋局中,在场的人都死一般的沉默,这种悲凉的氛围也让他们突然反应过来,曲终人散,公孙钤为相的一生结束了,赵志伟又何尝不是?

        他们纷纷把目光投降评审席,此时赵导师正与彭导师两人在交换着彼此的意见,今天这场戏表现的最好的演员,应该是谁?当然了,有的人可以直接淘汰掉的比如喝假酒的那个。

        两人的意见不一样,赵志伟认为,今天这场演出的第一名应该给演公孙钤的演员,由开始到结束,他诠释了公孙钤虽短暂却精彩的官场生涯,演技虽有不足之处,但总体是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的。

        彭昱畅则觉得还是缺少了一点情感细腻的部分,两个人一开始还平心静气装模作样的讨论着,后面就直接吵开了谁也不服气谁说的,彭昱畅只能打出最后一张底牌,“我还有一个表演嘉宾,等他表演完你再做评定也不急。”

       “可以,我倒是要看看他演得多好。”

        出乎所有人意料,包括赵志伟,因为彭昱畅请来表演的嘉宾,不是演技老戏骨也当红小鲜肉,而是一位多年未涉及演艺圈的网上推歌综艺电台小主持,也是配音界的一个不温不火的存在:“风笙”。他即将挑战的剧本,是刺列众幕后一起讨论出来的:天璇国破,手中无良将的天璇王被困自己偏殿中,引火自焚的一段戏。

        赵志伟听到主持人报幕的时候,眼神暗了暗,最后一场表演的内容是《天璇国破》,他的脑海避无可避的被某些回忆占据,待他回头神来,舞台的幕布正好拉开。

         “风笙”站上舞台的那一刻,便已成了天璇王陵光,他的一举一动,爱恨嗔痴,到最终听闻城门被破时满目绝望,血泪盈襟。他抬手打翻一方烛台,舞台红光投射,红色绸布翻飞,把现场所有人的心都紧紧揪着,这种悲恸的舞台感染力,那一刻把所有人都变成了当年的天璇遗民。

        看着舞台上的人,被他带进那种国破家亡之境,彭昱畅抬头好不容易把欲夺眶的眼泪忍住,才敢扭头过去看他身边的赵志伟,可是隔壁评委位置早已空空如也。

         舞台上,一挺拔身姿出现在众人眼前,他一步一步,万分慎重的走到陵光面前,“风笙”看着眼前人,一时怔楞不知作何反应。只见那人一膝着地,作揖哽咽:“王上,微臣公孙钤……回来了。”

        “爱卿…回来就好”紫衣君王看着眼前这人,脸上终是浮现出一抹笑意。从开始到现在,唯一的一抹笑,却是把观众泪点推到高潮,他们看着自己家的副相被王上拉起身,两人深情对望相视而笑。

         最后,红色长帘犹如火龙一般,紧紧缠绕着拥抱的二人。 灯光逐渐暗下,“风笙”低沉的嗓音缓缓响起:“陵光的天璇,亡了。但有副相在孤王身边,就算前面是火海,孤王亦不怕。”

        他们二人,一个古代人装扮一个现代人模样,一个是陵光,一个是赵志伟,通过演员诞生这个舞台,通过所有的网络直播平台,献给了当年的天璇遗民一段不能再圆满的结尾。

        “演员诞生第十季正式结束,这一晚没有冠军,因为只要有勇气站上这个舞台上的人,都是值得他人尊敬的演员。”彭昱畅说完这一段话,忍不住在心里补充一句:“某个喝假酒的不算!”

         届时所有媒体都集中在后台,一个两个的都拿着话筒恨不得戳到彭彭嘴巴里,炮弹似的发问接踵而来。当然话题的主人公当然和那个上了个舞台之后就把人表演者拐跑现在不知所踪的双料视帝脱不了关系,还有,说好的今天直播结束后要开息影发布会呢!溜媒体是非常无良的行为啊知不知道!

          挂上官方笑脸的彭昱畅面对媒体缓缓开口:“赵先生刚给我来电话,他说他的光回来了,所以之前矫情说那些想要退出演艺圈的话都是屁话,大家现在可以散了,都回家洗洗睡吧。”

        后来的后来,身为演员诞生主评审的彭昱畅是这样评价他旧友的这一段表演的,“眼前人是梦中光,梦中光是心上人”

        而此时此刻,躲在休息室的一干人等,完全有没理会外面的腥风血雨,非常悠然自得。

      “老赵,你就把烂摊子直接丢给彭彭真的可以吗?”

      “你要相信彭老师的能力,并且对他有点信心。”

       “可我还是觉得不好……喂,你的手在干嘛!”
   
        “它说它想你啦……大峰~”赵志伟无处安放的手手脚脚终于是等来了最好的归宿。
  
        “诶可是现在人那么多……”某包子十年如一日,耳根说红就红了。

        “没关系,他们迟早要习惯的,大峰~”
   
        “赵榴芒!简直没眼看没眼看”看着最里头在上演的耍流氓戏码,熊梓淇把头扭向一边坚决不吃狗粮,结果看到了另一旁……
       
       “易恩你有看今天演小齐的那个演员吗?我觉得还挺帅气的哦。”

       “有我帅气吗?”   

       “当然没有,本王的小齐最帅了!”
       
        “噫双白式虐狗!没耳听没耳听!”单身熊塞住自己的耳朵把头扶正往前面看,只见两送外卖【?】的一个站前面一个站后面在表演双簧对口型唱歌:“你是我的小蝴蝶,我是你的小乌龟……”
       
        “苍天啊大地啊~大海啊都是水,狗粮啊塞一嘴!”某熊仰天长啸。
    
         众人:“闭嘴!”
       
         “好的没问题的!”熊从心秒给自己的嘴加上封条并且用慈祥的微笑表示你们继续啊人家刚好没吃晚饭哦。
       
          直到后台采访结束,应付完媒体身心疲惫的彭彭打开私人休息室的门,看到这群曾经一起青春年少过的老伙计,他脸上才挂起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然后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去一摞蓝色的vip票:“我今晚想请你们几个看电影,去不去?”
   
          “啥电影啊?”朱师傅的声音突然冒出来,彭昱畅左看右瞧,并没有发现朱戬的人:“谁在说话?”
   
         “我呀”带水的嘴里吐出了朱师傅的声音:“小田鸡,你猪哥哥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啦。”
        
          “他两表演双簧呢”熊老师毫不留情的戳穿这两人的小把戏,然后拿过彭彭手里的电影票念出来:“星空电影院vip厅,追光者,哇,志伟你的片子上了啊。”
       
         “对的,上个星期点映,今天正式上线,我们一起去给赵导捧捧场吧。”彭彭笑得人畜无害,完全无视最里面那身子虽抱在一块但表情却完全僵住的两人:“走走走,我可是包了场子的。”
      
        看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说走就走,吕鋆峰用手拍了拍赵志伟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开口:“看开点吧老赵,丑妇终须见家翁!”
        
         “大峰……”某影帝扯着他的袖子委委屈屈:“你该不会是他们叫回来阻止我退圈的吧?”
        
         “唔,彭彭是有来找过我,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那天逛街无聊,随手买了一张点映卷。”吕鋆峰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忍住伸手揉了揉这只大型动物的脑袋:“赵志伟……”
        
          “啥?”
        
          “没事的,唱歌跑调不丢人,我们去找他们吧。”
         傻子哟,你不知道,重新回来这个舞台我花了多大的勇气,就像你永远不知道,电影点映那天,我做了件多丢脸的蠢事。原来离开你那么久,才发现世界上最喜欢吕鋆峰的人,唯有一个赵志伟而已。

the  end
        

曾小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曾小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